蝴蝶加盐

酒色财气来者不拒
缺德粉丝
vb指路:热美式战士

[卯友]比翼[拾柒]

·丁卯x郭得友

·脑洞来自b站up主砝珂君的视频《小河神卖身只要五十块大洋》

·已取得授权

·情节大部分都按网剧剧情走,私设卯友二人被订有婚约,算是网剧AU

·男男可结婚设定

·人物是网剧的,ooc是我的

·以上

·接受的往下看









两人胡天胡地的闹了一个白天,夕阳西下时才停下。

丁卯一直抱着郭得友,两人醒过来又睡过去,间或做些运动。等彻底结束的时候,郭得友只觉得自己身上每一根骨头都被拆下来从新组装了一遍,浑身上下的提不起劲儿,可又莫名的觉得舒畅。

反观丁卯,简直就是生龙活虎。

“丁卯。”郭得友推了推丁卯的肩膀,那上头还有郭得友情急时候留下的指印。

“饿了?”丁卯顺势吻吻郭得友鼻尖。

郭得友叹道,“想吃肘子了。”

“你现在这样……怕是吃不了肘子。”丁卯想了想,“我去给你煮粥。”

“丁少爷,你这是虐待啊!”郭得友不服气的看着丁卯,“我被你蹂躏一整天了,连肘子都不让人吃,居然还只让人喝粥!”

“你现在真吃不了肘子,”丁卯耐心劝道,然后不可思议的看着郭得友,“我难道会亏待你吗?”

郭得友吃瘪,某个不可言说的部位确实还在隐隐作痛。

看着他一脸委屈的样子,丁卯心里软成一片,“我保证,过两天我买两个肘子回来,都给你吃。”边说边伸出两根手指在郭得友眼前晃。

“……”郭得友没吱声,静静的盯着丁卯看。

“五个。”丁卯从善如流的改口,五根修长白皙的手指摆在眼前。

“一言为定。”郭得友伸出手,飞快的和丁卯击了个掌。

丁卯无奈失笑,一把把郭得友抱进怀里,贴着郭得友耳垂低语,“现在你可是漕运商会少奶奶,把洪盛园整个买下来都行。”

郭得友被激得耳后一片湿痒,也半分没躲,反手拍拍丁卯的后背,眼底满是笑意,“丁少爷就是阔绰啊。”

“博你一笑,愿砸千金。”丁卯风轻云淡道。

“别扯这些没用的。”郭得友叹口气,“是真饿了。”


晚饭都是丁卯端进房间里,一勺勺喂给郭得友的。

郭得友下不来床,丁卯愿意惯着他。

一个愿打一个愿挨。

吃过东西之后,丁卯又扶着郭得友去泡药澡。师傅不在,郭得友便自己配药,颇有几分心酸之意。

“师傅为什么会失踪呢?”丁卯就坐在木桶边上。

“显然,师傅瞒着我们事。”郭得友泡了一会,感觉身体舒服多了,便懒洋洋的把头靠在桶沿上,“胡总管已经把事情全都告诉你了,那师傅这个时候离开,是去做他要做的事情。”

“叫胡叔。”丁卯纠正他道,随即又问,“什么事情是要背着我们去做的?”

郭得友沉吟片刻,道,“嗯……胡叔已经说了,他们布这么大一盘棋,就是为了把魔古道翻出来,并寄希望于有人能站出来剿灭魔古道。”

“是这样没错。”丁卯点头。

“既然已经付出了这么大的代价,那就不可能没有后招而只是等待……”郭得友说到此处,心里突然猛的抽一下,转头望着丁卯。

丁卯和他四目相对,瞬间明白了郭得友的意思,艰难道,“难道…师傅就是……”

郭得友面沉如水,“可现在连人都找不到,魔古道在哪我们也不知道……”

“明天我让商会的弟兄们挨个打听打听,看看有没有人见过师傅,能知道一星半点的消息都好。”丁卯安慰着郭得友。

“不用了。”郭得友摇头,“师傅的脾气我知道,他既然不告而别,那就不会让我们找到半点踪迹的。”

“那我们就这么等着吗?”丁卯不解。

“师傅去做他要做的事情,我们也有我们要做的事情。人生在世,生离死别在所难免。”郭得友望着漆黑天空里的点点繁星,长叹了口气。

说完他又定定的看着丁卯的眼睛,“我们都还有未完成的事情,别辜负长辈们为我们所做的努力。”



第二天一早丁卯就回了漕运商会,丁卯前脚刚走,后脚铁牛就来龙王庙找郭得友。

郭得友正扶着腰慢悠悠的在院子里散步,一见铁牛进来立马就直起腰,状似无事。

“郭爷,这水里有个漂子。”铁牛也没注意,开口便直奔主题。

郭得友掂量了自个目前这副身子骨,就这腰力下水怕是不利索,便推道,“你们自己捞上来不就行了吗?”

铁牛道,“不是让您下去捞,现在老郭师傅也不在,想让你去看看这尸体,苦主也在那呢。”

郭得友眉头一挑,“那行吧,你去隔壁叫上顾影,我们一块去看看。”

这边丁卯刚回到丁府,什么都还没来得及交代,鱼四便匆忙进来,神情严肃。

“少爷,我们的人在一生门的地界上出事了。”

郭得友、顾影和铁牛三人一块来到码头上,这处码头不是漕运商会的,而是一生门的码头。

捞上来的漂子已经盖上了白布,一个十二三岁模样的少年跪在一边,不停的抽泣。

“苦主?”郭得友看了一眼。

“儿子。”铁牛答道。

郭得友艰难的在尸体旁蹲下身,打量了下那少年,然后掀开白布露出尸体惨白的面容。而尸体脖子左侧,还有一个十分狰狞的牙印。

咬死的?

顾影见那少年哭的可怜,便过去拍拍他肩膀,想人拉起来,却被少年推开。

郭得友将白布全都掀开,这尸体身着水手胶裤和胶鞋,看起来应该是码头上的工人。郭得友又在尸体上摸索几下,然后在尸体衣服口袋里摸出一张名牌,封面写着一个“漕”。

“漕运的人?”郭得友奇道。

接着又打开,里面的字被水糊开,只能隐约认出“冯二马”和白色的戳印。

顾影看着郭得友,“这不是一生门的码头吗?”

正这时,丁卯带着鱼四以及一大帮漕运的人赶到,而一生门掌事的崔疯子也带着一生门的伙计来了。

本就不大的码头霎时间便挤满了人,漕运的人着白色衬衫,站成一列;一生门的人都着黑色衣服,也站成一列。两厢对峙,气氛瞬间便剑拔弩张起来。

郭得友搭着铁牛的手慢慢的站起来,和顾影一起退到漕运商会的伙计们身后站着,丁卯见了他们,便走过去,低声问郭得友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漕运商会有事我能不来吗?”郭得友笑眯眯的。

鱼四站在前头,表情凶狠,指着一生门的人吼道,“谁干的,担着人命的自己给我滚出来!”

崔疯子轻蔑的笑了几声,神色嘲弄
道,“哎呦喂,这世道变了啊,这鱼四成了漕运商会大当家的了。”

站在后面的郭得友将从尸体上搜出来的名牌递给丁卯,趁着这个功夫鱼四已然和崔疯子对骂上了。

“这老大死了,老二坐牢,少东家不管事,你们漕运商会真是犯了河妖遭了罪了,还是积点德吧。”崔疯子嘲讽道。

“你……”鱼四气得双目圆睁,几乎要动手之时,丁卯伸出手拦住他。

“这漕运商会是我丁家的买卖,那漕运商会的人也是我丁家的人。”丁卯嘴角扯出个轻笑,声音铿锵有力又坚定不移,“我父亲虽然不在了,可我们漕运商会还在!从今天起,漕运商会的大小事物,全都算在我丁卯头上!”

从郭得友这看过去,丁卯宛如神兵天降。

丁卯踱步到崔疯子面前,崔疯子虽站的高些,却也被丁卯的气势一震。

崔疯子颇有些敬佩的向丁卯举起大拇指,不为别的,就冲丁卯这份胆识和气魄。

“你们谁手上沾了人命的,自己站出来,我们和和气气的走法律程序。”丁卯目光如刀,刮过每一个一生门伙计的身上,一字一句铿锵有力,“别等着让我揪出来,我不会冤枉一个好人,也不会放过一个罪人!”

郭得友看着丁卯的背影,忍不住笑了笑,丁卯这个愣头青,终于是成长了。

从当初那个拿着手术刀就往人脖子上比划的少年郎,变成了如今这个处事有条不紊、进退有据的丁卯。

只可惜郭得友心里对丁卯喜欢得不行,崔疯子也不吃丁卯这一套,他无所谓的耸肩,“揪吧,你揪出来算你的。”不过崔疯子脸色一变,“不过你要是揪不出来,你们今儿在我这码头上无凭无据的闹事,你可要给我一个交代,今儿你们谁都走不出去!”

丁卯正要反驳,郭得友在后面轻咳一声,随后警局的人围在了外围。付来勇带着墨镜一路神采奕奕的走过来,“哟,这都凑嘛热闹呢?还有没有地儿给我凑凑热闹啊?”

两边都还没来得及说话,付来勇自己便看见了地上的冯二马尸体,皱了皱眉,“哟,人命案子。怎么说啊?”

崔疯子一见是付来勇来了,气势也放下来,笑眯眯的冲付来勇道,“看您。”

付来勇推了推墨镜,“死的什么人?”

丁卯满脸冷色的举起冯二马的名牌,双眼死死的盯着崔疯子,“漕运的人。”

付来勇又扭头看向崔疯子,“这是你的地儿?”

“可不嘛,混饭吃的地儿。”崔疯子点头。

“你们俩位这是准备私了还是走程序啊?”付来勇笑道。

“这是我们两家的事情,自然是私了。”崔疯子立马接口。

付来勇心满意足的点点头,转身喊道,“好嘞,收队。”

“人命案,走程序。”

丁卯高声且不容置疑道。

ps:啊你们是不是都不爱看开车了_(:з」∠)_

评论(9)

热度(1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