蝴蝶加盐

酒色财气来者不拒
缺德粉丝
vb指路:热美式战士

[卯友]比翼(拾捌)

·丁卯x郭得友

·脑洞来自b站up主砝珂君的视频《小河神卖身只要五十块大洋》

·已取得授权

·情节大部分都按网剧剧情走,私设卯友二人被订有婚约,算是网剧AU

·男男可结婚设定

·人物是网剧的,ooc是我的

·以上

·接受的往下看








码头上倏地刮来一阵风,直吹得人手脚发麻,冰凉无比。

丁卯说要走程序,崔疯子脸上顿时便不大好看了。

付来勇摘下墨镜,看看崔疯子又瞅瞅丁卯,“走程序?行。”他用墨镜指了指丁卯,“这聚众滋事可是犯法的,丁警官,你知法犯法,可是罪加一等哦。”

丁卯挑眉,丝毫不惧道,“在一生门我们漕运的人死了,我带人只是来抓凶手。”

崔疯子立马叫嚣起来,“血口喷人,信口雌黄!”

两边直接打起嘴仗,丁卯要验尸,崔疯子拦着不让,鱼四脾气上来了撸起袖子就要干一架,两方人马简直视付来勇于无物,面贴面的准备动手。

“你们都多大的人了,能不能懂点事啊?”郭得友一个跨步走到中间。

郭得友给丁卯递了个眼神,示意他稍安勿躁,左边看看崔疯子,右边看看鱼四。崔疯子没摸清楚郭得友是个什么路数,随意点个头,而鱼四则恭恭敬敬的看着郭得友,嘴里道了声郭爷。

“这么小的孩子刚没了爹,你们还在人家尸首面前骂骂咧咧的,这合适吗?”郭得友诚恳道道。

这话说的于情于理都没问题,确实是这么回事。

“一生门说没杀人,漕运商会信不过,丁少爷要验尸,一生门又拦着不让验,付队长办事更要讲究证据。”郭得友续道,神色严肃,“不过啊,这不还是解不开这葫芦案吗?依我看啊,老规矩,先殓回龙王庙里放着,总不能就这么一直晾着啊。”

付来勇点头,赞赏道,“今天你小子挺要紧呐。赶紧把人殓回去吧。”

郭得友眉毛一动,瞥向旁边站在的丁卯,丁卯同意的冲他点头。

“这不成,这不成。”崔疯子又跳出来说不同意,他指着丁卯和郭得友道,“旁人不清楚,我还能不知道你们俩什么关系?你们俩这肯定是串通好的。”

郭得友神情一怔,转过头去看丁卯。丁卯无辜看他,鱼四不自然的低下头咳嗽一声。

“付队长,人是死在这了。”郭得友见崔疯子不撒嘴,又看向付来勇,“这管事的在,苦主在,死者的主家也在,你们警察也来了。大家伙聚在也断不开,人还不让我殓走,那我是真没辙了。”

说罢两手一摊,“要不,你们两边打一架好了。”

“好啊。”鱼四立马接上郭得友的话。反手就抽出来一把明晃晃的钢刀,连带着几十号漕运的人也一块拔出刀来指着一生门的人。

一生门同样不甘示弱,个个都拿出混饭的斧头,两厢对峙,斧头上都架着钢刀,钢刀上也搭着斧头。

“你瞎起嘛哄!”付来勇制止不成反被推出人群,抱怨起郭得友来。

郭得友无奈耸肩。

“都给我把刀放下!”丁卯忍无可忍的吼道,“没听见我说的话吗?”

鱼四迟疑了一秒,还是放下了刀,垂首站在原地。

“还嫌事情不够大是吧?!”丁卯训道。

“这不是……少奶奶让打一架的嘛……”鱼四小声的辩解。

丁卯被这话噎了一下,回头看一眼郭得友,又接着训鱼四,“胡闹!已经出了一条人命了!”

最后丁卯和崔疯子协商,各退一步,同意郭得友先把尸体殓回去。同时又订下一场下周在漕运码头的文斗,届时谁输,这案子便算在谁身上。

至此,这件事情算有个结果,付来勇带人离开,郭得友让捞尸队人把尸体殓回龙王庙去,顾影和冯二马的儿子则也一块去了龙王庙。

郭得友看着丁卯,不动声色的揉了揉酸软的腰。丁卯却注意到郭得友的小动作,眼神一暗,“你赶紧回去吧。”

“那你去哪?你不回去验尸啊?”郭得友拧着眉看他。

“我去一趟牢里看看胡叔,马上就回去。”丁卯拍他肩膀。

“那你回来的时候给我带肘子,多带几个,小影和那个孩子都在呢。”郭得友冲丁卯眨眨眼,嘴角带出点笑意。

丁卯无奈失笑,“我现在让鱼四买好了送回去吧,我不一定什么时候回去。”

“那不行,这会还早着呢,现在买回去放到中午都不好吃了。”郭得友摇头道。

“那好吧,我回去的时候给你买。”丁卯点头。

“行了,早点回来啊。”郭得友笑眯眯挥手告别。




警局监狱的大门缓缓打开,丁卯让鱼四在门口等着,自己进去见胡海江。

胡海江见到丁卯前来,很是意外,放下手中的书,推了推眼镜,“少爷,你怎么又来了?”

丁卯在径直走到沙发上坐下。

监狱里漕运的人打点过,一应设施都比照着丁府的来,亏待不了胡海江。

“胡叔,我想继承漕运商会。”丁卯双腿交叠,神色严肃认真。

“你说什么?”胡海江不由怀疑自己耳朵听岔了。

“我说,我要继承漕运商会。”

丁卯直视胡海江,一字一句道。

胡海江先是一愣,再是唏嘘的感叹,“想当初,你爸逼着你继承漕运商会,你不愿意,宁愿离家出走。如今我们放你自由了,你怎么又想继承漕运商会了?”

“只是觉得我应该这么做而已。”丁卯垂下头。

“少爷,”胡海江读懂些了什么,欣慰道,“你成长了。”

“我来,就是为了说这件事情。”丁卯道,“你放心,漕运商会不会垮在我手上的。”

“好,好。”胡海江不住点头,“好啊。”

丁卯起身离开,胡海江似是垂泪,可丁卯回头,却未见胡海江有何不妥。

回到丁府后,他吩咐鱼四立刻着手去召集漕运商会所以管理层人员,他丁卯如今要继承漕运商会,自然要在所有漕运商会的人面前,进行继任会长仪式。

鱼四一听,大喜过望,立马去了。

丁卯坐在沙发上,清空了脑子里的东西。

这是他自己选的继承漕运商会。

这次可是真的没人逼你了。丁卯自嘲的想着。

“少爷,准备好了。”鱼四打断了丁卯的沉思。

“好。”丁卯点头,“我去换套衣服。”

待丁卯再出现时,便是西装革履,面色冷硬,浑身都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。

众人看着眼前的丁卯,虽有不服者,却依旧被丁卯这一刻所折服。

他虽孤身一人,却仿佛携千军万马而来,气势逼人。

当雏鹰展翅翱翔,自会让燕雀吃惊。

丁卯面无表情的穿过人群,站上以前丁义秋站着的地方。桌上摆好了印章和烧滚的金漆,鱼四高声唱喏,取来一张崭新的名牌,将金漆倒上去,按下刻着“漕”字的印章。

而丁卯亲自提笔,在名牌上写下“丁卯”和“会长”。

从今以后,津城漕运商会的当家的,便是——丁卯。



“我先回龙王庙。”

仪式一结束,丁卯便又匆匆换了衣服,向鱼四交代一声便要回去。

“少爷,您又要回龙王庙?”鱼四皱着脸。

“嗯,郭得友还在等我。”丁卯整了整衣襟,“何况冯二马的尸体我还得去验一下。”

鱼四了然,“那这商会大小事物……?”

“我又不是不回来了。”丁卯瞪着鱼四,“先放着,我抽空回来处理。”

“少爷,您干脆就带着少奶奶一块搬回来得了,省得两头跑这么来回折腾。”鱼四苦口婆心的。

丁卯横他一眼,没吱声。

一个下人急匆匆的进来,递上一封书信,说是胡总管派人从牢里送回来的。

有什么事是如此紧要?

丁卯展信一看,信中说到刚才在一生门码头发生的事情他已全部知晓,只是还有一事没有告诉丁卯。

“魔古道能用邪术操控尸体,让尸体变成只知杀戮的野兽。”

丁卯瞬间便想起冯二马脖子上狰狞的咬痕。

真的有一种邪术能够操控尸体吗?

“事情紧急,我先走了,有什么事回头再说。”丁卯将那书信攥成一团,都没来得及看鱼四一眼便匆匆离开。

鱼四一头雾水。

龙王庙里,顾影在门口逗那少年开心,打听出来少年名叫小海,是冯二马的独子。

说来可怜,这冯二马不过是漕运里最低级的白牌下人,工钱不过就是混口饭吃。家里娘们早逝,就一个独子两人相依为命。可如今冯二马突遭横祸,留下这么一个半大不小的孩子,也不知道以后如何是好。

而郭得友坐在内室,一旁殓着冯二马的尸体,望着手里握着郭淳留下的烟杆子出神。

丁卯急匆匆的的从龙王庙门口进来,满面冷意,也没同顾影打招呼,直接就往内室走。顾影和小海觉得奇怪,便也转身进去。

刚走到内室门口丁卯便掏出手术刀,直直往冯二马的尸体去。小海一看便拉扯丁卯的手臂,叫嚷道,“你要干什么?”

丁卯冷冰冰的答他,“我要验尸。”

“你不能动我爸!”小海大喊。

丁卯顾不上解释,直接甩开小海。

郭得友被动静吵到,过来便见顾影和丁卯僵持不下。

“你要干什么?这还当着孩子呢!”顾影急道。

“我现在是漕运商会的会长,这个人是我漕运商会的人。”丁卯指着冯二马的尸体,那架势十足一头雄狼,语气凶狠,“我要干什么你们都管不着,今天谁拦着我,我就让谁跟他躺一块!”

“丁卯。”郭得友拉住丁卯手臂。

ps:
今天的鱼四哥内心:
我真是信了你们夫妻俩的邪!

pps:我是不是越写越崩了,为什么好像你们都不太喜欢了,哪里不好你们一定要说啊_(:з」∠)_

评论(19)

热度(1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